12.如何遺忘 Engraved

 

    「學長!」劃破沙塵的嘶吼,貫穿了整座鬼王塚。幾乎是在那一瞬間,褚冥漾將兩人的身影重疊。

 

    染血的亞那,生死不明的冰炎,兩個人從來相像。

 

    該怎麼辦?褚冥漾多想上前幫助冰炎。

 

    目前看似是最糟的狀況:鬼王復活,而他不確定言靈能否使用……但,若不能驅動言靈,那鬼王又是怎麼復活的呢?再加上先前鬼族說過的話,串連起來的結果仍舊指向同一個方向——褚冥漾就是妖師。

 

    只有妖師,才能以意念驅動言靈、改變本不該存的未來,然後,他想起來了,早在第一天回到這裡時,就有一股感覺在身體裡頭流竄……原來,這種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就是言靈之力。

 

說熟悉,是因為與先前一樣;但說陌生,為什麼?

 

    煙霧逐漸散開,他看見站在裡頭、渾身浴血的冰炎,原先的黑袍被刮得處處是破洞,用來圈住頭髮的像皮筋也斷了,留下銀色的髮絲飄逸在空中,有的還染上赤紅的鮮血,樣子好不狼狽。鬼王邪笑一聲,衝了上去。

 

    褚冥漾仍站在遠處觀望,他清楚得很、現在的自己還無法對付鬼王這是場沒人有能力插手的戰鬥,連資深紫袍都只能在旁輔助。

 

 

    『鈴、鈴、鈴——』

 

    口袋裡的寶石發出的聲音更響亮了,褚冥漾把它平置於手掌四周猛地浸滿濃霧接著有個熟悉的臉孔浮現在他眼前,雖然距離很近,卻看不清他的臉,彷彿給什麼蒙住了一樣

 

    王族兵器持續作響

 

    第一次接觸這顆寶石時的溫柔聲音又竄了出來,『我,艾黎娜,將為過往所做錯的事負責。』眼前的人牽起褚冥漾的手,在他耳畔說道,『豎起您的耳,仔細地去聆聽、那藏匿於風下的微微聲響。

 

    請不要懷疑,不要動搖……

 

    畫面突然終止,濃霧復散開,眼前還是一片混亂,耶呂鬼王再次與冰炎交鋒,情況越來越不樂觀。淺笑並定下決心,褚冥漾說出浮現在腦海中的話,「如果你有和我相同的想法,那就現身吧。」接著不該存在的大量水氣逐漸匯聚,先定出形體,小水滴在細細雕琢,凝成了女人的容貌。

 

    褚冥漾瞪大了眼,「妳、妳不是——」正要說話,女人卻做出禁聲的手勢。

 

    別說,請別說。』她好看的唇揚起恰好的弧度,勾起的笑讓褚冥漾不再發聲。

 

 

    凡斯在行走,身旁的腳步聲顯示有兩人與其並肩

 

    水之聖地同時也是古代清淨的聖域一向不准許外人來擾,除非有熟人領路或是本身出自那裡,才有辦法踏入,但由於今天是臨時起意,所以兩個條件都沒被滿足

 

    「你們是誰!入侵者!」有著嬌小身型、背上還長了對透明翅膀的守門者大聲喝斥「未表明身分的入侵者,我將在此驅逐你們!」

 

    亞那微笑地走向前,像是示好,「我是冰牙……」說到一半,另一人卻阻止了未說完的話。

 

    「拉蜜兒、你已經不認得我了嗎?」安地爾背對著凡斯走上前去在守門者的耳畔冷冷地丟了一句話

 

    守門者的表情有些迷惘,呆愣了會,隨即露出驚怕的表情,「你、你……!」翅膀有些發顫,自主讓開了道路

 

    「走吧。」安地爾向兩人示意,沒少觀察到精靈的困惑,以及妖師的蹙眉。

 

    畫面再次切換,他們已經進入聖地

 

    在水之聖地活動的人向來不多,就連訪客也十分稀少,但今天卻不再相同。拉蜜兒有些顫抖地替三人開啟光之聖泉的門後,原先在眼前的景物全數碎裂,散落之後留下的是座巨大的湖泊,遠處隱約可見一個逆流瀑布。

 

    他們站在幾乎透光的原野。從綠茵草地升起弱光,襯在本就白皙的皮膚上,顯得更加光澤明亮。

 

    潭中濺起水聲,接著擁有淺藍髮色的人魚探出身來,仍濕漉漉的髮絲貼在潔白的肌膚上,有些漫不經心。她優閒地倚著一旁的大石子,格外慵懶。

 

    「艾黎娜.妲利亞。」準確無誤地叫出人魚的名字,安地爾藍金的雙瞳直直地盯著她。

 

    「原來是你啊……」艾黎娜無聲無息地走上岸,美麗的魚尾轉瞬間變成修長白皙的腿,「你來這做什麼?」

 

    「『』人呢?」瞇起眼,安地爾有些煩躁。

 

    「走了。」艾黎娜擺擺手。

 

    「……什麼?」安地爾說話的聲音竟有點顫抖,與平時給人的感受大有逕庭。凡斯看見他眼底的掙扎與失落,只覺得相當奇怪,不知為何眼前囂張的鬼族會如此反應,但他根本對他不甚瞭解。

 

    「再說一次,『阿希斯』,已經從這邊離去了。」艾黎娜看他沒了反應,倒也掃了興致,接著再一個旋身,她佇在凡斯眼前,「吶,年輕的妖師,名字?」

 

    「凡斯.百凜。」看著眼前的人魚,他想也沒想就說出全名。

 

    「很好,年輕的妖師,你顯然不知道將自己的名……」說道這,艾黎娜頓了一下,將嘴湊近凡斯的耳,低吟似地說道,「這不是完整的名字,你還擁有另外一個名稱?」

 

    「是又如何?」他不知道「褚冥漾」這三字加上去後,自己的名字是否會變得完整。

 

    稍稍閉起眼,幾秒後復睜開,人魚的雙瞳變得更加深沉,然後放低音量說出他的本名。凡斯的眼暗了暗,重複說了句,又如何?

 

 

    褚冥漾想起他們的初遇

 

    那天、下定了決心後,我就不再是我。』美麗的眼認真地盯著他,『我放棄了一切,所以我不是您所認識的那人,並且我也沒有她的記憶——

 

    ——如今的我是沉睡千餘年的水中貴族,喚醒我的人類吶、有自信能駕馭我且不被反噬嗎?』她調笑的用手滑過他的臉頰,聲音裡卻分不出情緒。

 

    「有,現在、我需要妳幫助我!」褚冥漾相當自信地說道,他伸手扣住她的指。

 

    只要是水、就連空氣中的水霧都可以化為我的利刃。』她掩嘴輕笑,冰涼的指尖再次溜過褚冥漾的臉,『你需要的是能改變現狀的武器嗎?或者是保護自己的防具?你需要強大的力量嗎?強得足以讓你永遠依靠的力量?或是你需要不受敵人傷害的防禦?堅固的讓你不用再擔心受怕的強大防禦?

 

    綜合現在的局勢,褚冥漾知道他不能使用以往習慣的長刀,而且就算衝了上前,還會被愛逞強的冰炎一巴掌拍回去,所以,現在他需要可以在遠處輔助冰炎的武器漸漸地,有東西在腦海裡成型。

 

    她反手扣在褚冥漾的手上,頓了頓,像是在讀取他的心思,我只允許你呼喚我的名字、呼喚我尊貴的名字——

 

    劃破褚冥漾的手掌,她低頭,舐過上頭的鮮血。

 

    ——米納斯、米納斯.妲利亞。

 

    不語,褚冥漾看著她,沒錯,不再是艾黎娜,而是米納斯,同一人,卻是用不同的身分、再次出現再他的面前。

 

    到底,在他死後又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