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說,輔長的為人褚冥漾相當清楚,他該有的底線還是有的,雖然可能非常欠缺某方面的醫德,但整體而言並不壞;也正因如此,他不相信他會平白殺了她一次。

 

    那天,從被趕出去到親眼看到雨花被殺,不過十餘秒罷了,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輔長的判斷是「殺了她」而非「救她」,表示他有相當程度的把握要這樣做。

 

    想著想著,便來到門口。褚冥漾沒有一絲猶豫、推門進去。果然輔長在裡面,看到他的時候倒也不慌不亂,像早已預測到他的到來。輔長招招手要褚冥漾過來喝一杯(茶),在聊聊他想談的。

他接過那杯冒著奇蹟泡泡的茶(*註一),輕啜一口,卻發現那茶無比苦澀,和假想中的守世界甘甜茶有段落差。褚冥漾想著什麼時候醫療班這麼缺錢了,竟然連茶葉都……

 

    「這是她每天都在喝的東西。」輔長一句話讓他連內心吐嘈都沒講完,活生生哽在心裡。

 

    杯具匡啷一聲跌落桌面,灑滿整桌的騷動。

 

    「因為她已經死了,所以就要這樣對她嗎?」講出口的瞬間其實有些後悔,但另一方面卻矛盾的想聽輔長的回應。

 

    輔長聳聳肩,不肯定亦不否定,「她確實是死了,但在學院會讓她一直活著

 

    褚冥漾拿衛生紙擦拭桌面,將茶水吸乾,「她到底怎麼了?」

 

    「如果是漾漾想知道的話,也不是不能說。」輔長一笑,土著裝飾搖了搖,「事情要從很久很久以前——」

 

 

    如果說工地拉起了黃線,那麼一般人都不會隨意接近,以此類推,如果醫療班的病房外徘徊著死亡之氣,那麼一般種族都不會太接近。

 

    但就如生物學總是有許許多多例外,一般種族裡總會有些奇形種。

 

    秉持著僕人的僕人就是僕人的西瑞,光明正大的溜入雨花的病房,「妳就是漾的小弟吧?」

 

    然後他光榮的得到一記白眼。

 

    「小弟的小弟氣色這麼差,別人會以為做大哥的我、很不盡責喔。」西瑞的表情忽然萬分悲慟。

 

    「我不是你小弟的小弟,我只是褚冥漾的同學。」話說出口,雨花有些停頓,「不、可能不算是同學,畢竟我這一年從來沒去過班上。」

 

    「小弟的小弟這一年都待在這鬼地方?醫療班的牆壁很好打破的,看我示範一下!」西瑞臉部表情持續更動,換成一副憐香惜玉的模樣,然後舉起獸爪,朝醫療班牆壁擊去,「等會大哥就帶妳去雲遊四海,闖蕩江湖——

 

    本來要反駁「你聽不懂人話嗎」的雨花,突然在聽到他願意帶她出去後,閉起了嘴。她興致勃勃地看著那顆五色腦、還有身上那件「X!台北好熱」的謎衣服,欣喜之餘,那股死亡之氣也漸漸褪去。誰也沒查覺。

 

    西瑞依言打爆了醫療班的牆壁,在它還沒自我修復前拉了雨花出去。

 

    戶外的空氣迎面撲來,夾帶一股冰涼與清甜,陽光從遠端烘托雲朵,在底端鑲上一層金燦,幾座教室安分的停在地上,難得地安寧,遠端可以瞥見四大角落的其中一處——風之白園。

 

    風之精靈捎來訊息,在西瑞旁邊不知道講了什麼,見他沒反應,便拖著輕飄的身子走了。

 

    「他講什麼?」雨花問道。

 

    「本大爺做事一向風風火火,不聽這種小道消息——」

 

    「其實是你聽不懂吧?」她噗哧一笑。

 

    「妳在懷疑本大爺嗎?」西瑞泫然欲泣,他一邊捂著胸口,一邊忿忿道,「好妳個小弟,才剛帶你脫離苦海,這就不認大哥了。」

 

    「如果你要我當你小弟,也不是不行。」雨花說「帶我出去學校,我就拜你為大哥。

 

    「本大爺門檻很高的,多拿些誠意出來。」西瑞相當得瑟的開條件,「像是要穿隊服。」說完他指了指「X!台北好熱」的衣服。

 

    「成交!」

 

    「要心慮單純的跟隨老子,上山下海都不能逃跑。

 

    「……成交!」

 

    「闖蕩江湖雲遊四海的時候,隨時隨地叫我大哥——

 

    「……」雨花突然覺得天要亡她。

 

    「不同意老子就把妳扔回去。」

 

    「……成交。」

 

 

    「這故事要從很久很久——」輔長正要講古,卻感受到雨花消失在學院,她的氣息完全不在這塊土地上,「可惡,她怎麼逃出去了!」

 

    看著輔長一陣焦頭爛額,褚冥漾也知道大事不妙,「我幫你找她。」

 

    「來不及了。」輔長重新坐回位上,「她只要一出學園就沒救了。」然後又碎碎念道,完了我要被捅穿了,她那個院長可不是好惹的啊——

        

 

 

 

 

 

*註一  奇蹟泡泡:很奇蹟的意思,此指誇張無比的泡泡,讓人以為茶業在做泡泡浴那種<<

arrow
arrow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